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献骨髓后没有任何不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58 海峡网-厦门日报

  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现身说法,希望更多人加入捐献队伍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杨碧英)昨天,厦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座谈会在厦门市红十字会召开。3位已经捐献和2位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年轻人真诚交流内心的感受。

  福建省第一例向省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张良建在人群中很引人注目。虽然天
气寒冷,他只穿着一件薄薄的针织衫。张良建说,他的造血干细胞输入了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军人体内,对方的年龄和他差不多。“捐献1年多来,我的身体状况一直很好。逢年过节,对方都会送上问候。这让我感到自己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沉甸甸的爱。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者的队伍中。我们只需付出一点,却可能挽救一条生命。”

  张良建在南洋学院主修工商企业管理,马上就要毕业了。他说,是厦门让他明白人性的美好,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厦门找到一份工作,“希望从基础做起,为这个城市的发展尽一点力。”

  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历年福建省共实现捐献7例,其中厦门3例。“我们工作人员在动员过程中发现,不少人在初配成功后深感犹豫,有一位大二的学生,说自己做不了主,要问家长,结果家长强烈反对孩子捐献。患者眼看着有希望了,却只能眼睁睁地等死。可见,相应的宣传还要加强。”

  该负责人说,其实,捐献造血

干细胞并不会损害身体健康。我市3位捐献者在跟踪随访体检时都没有发现任何异样和不适。红十字会还帮2位经济困难面临辍学的学生捐献者联系了资助企业,帮他们继续学业。

  市中心血站的负责人介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福建分库厦门HLA组织配型实验室三年来向总库输送了约6000例志愿者的资料,其中配型成功的有28例,配型成功率之高在全国也属罕见。(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