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空军高炮部队冒雨演练性考核近乎实战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细雨霏霏,硝烟弥漫。十二月中旬,广州空军高炮某部顶着连绵细雨,挺进鄂中某山区,拉开了一场近似实战的演练序幕。

  清晨五时许,天刚蒙蒙亮。随着一声尖锐的警报声,官兵们迅速奔向阵地,车辆进场,火炮撤出,编成序列,下达行军命令,进行作战动员,一切程序都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出发!”数百台牵引着火炮的车辆在雨中徐徐启动、加速,形成一条蜿蜒的长龙,向目标方
向开进。

  部队刚到达预定地域,还没来得及喘口气,考核组就下达“敌情”通报:“敌机来袭!”一场应急防空作战演练紧接着就打响了。野战指挥所立即启动应急防空作战预案,组织部队紧急抢占阵地,展开兵器。随着雷达指示屏的不断闪烁,“敌机”迅速逼近,高炮阵地也随之陷入了白热化的战斗状态。各级指挥员立即快速反应,严格按照预先下达的课目,展开多个批次的射击指挥程序演练。部队按照操作程序,锻炼真实目标临空状态下的作战能力。空中真实飞机不时呼啸而过,地面严密而紧张地进行着近乎实战的作战演练。

  随着部队演练课目的展开,由机关各部门组成的考核组成员穿行于各演练现场,及时跟进、全程考核、现场打分。与此同时,他们还对新装备、高技术等重要岗位人员,派出考核成员全程跟踪考评。

  据该部的队长介绍,在连续数日的考核性演练过程中,他们从实战练兵的角度出发,主动加大演练强度,力求在考核中查找出部队训练中的问题和不足,重点检验指挥班子的应急处置能力,考核了部队近似实战条件下连续出动和持续作战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