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通报四起特大交通事故 要求严查疲劳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进入十二月以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四起,造成六十七人死亡、四十三人受伤。

  这四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形态都为大货车与大客车相碰撞,均是由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所致。

  ——十二月四日,内蒙古包头市驾驶人曹东生驾驶大货车,行至北京市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四十九公里处,与前方行驶的大客车追尾相撞,致使两车翻入路侧二十米深的沟内,起火燃烧,造成二十四人死亡、九人受伤。

  ——十二月六日,内蒙古通辽市个体运输驾驶人刘文友驾驶重型厢式货车,行至通辽市扎鲁特旗境内时,车辆驶入逆向车道,与对向行驶的大客车发生正面碰撞,造成十四人死亡、二十四人受伤。

  ——十二月十二日,青海省海东地区大通县驾驶人梁忠财驾驶大货车,行至化隆县境内时与对向行驶的中型客车发生正面碰撞,造成十二人死亡、七人受伤。

  ——十二月十九日,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运输队驾驶人王振驾驶大货车,行至京石高速公路河北省望都段时,追尾撞击前方同向行驶的大货车,致使该大货车撞开高速公路中央护栏进入对向车道,与正常行驶的大客车正面相撞,造成十七人死亡、三人受伤。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说,从上述四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可以看出,货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肇事突出,特别是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货运车辆也存在着技术状况不良、未按期检验、车辆手续不齐全等问题,安全隐患较大。

  针对当前货运车辆肇事严重的势头,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强道路执勤执法,加大对货运车辆驾驶人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和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长下坡等危险路段起始段设立警示标志,必要时设执勤点,提醒驾驶人检查车况,确保安全后通行。要严格对货运车辆的定期检验,在道路执法过程中加强对货车检验情况的检查。对达到报废标准的大型货车要坚决予以强制报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