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督察组查出各地交通安全中的五方面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公安部三十一个“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督察组连日来深入公路交通安全检查站、客运企业、学校等进行重点督察,各地正在不断加大预防特大交通事故整治力度,落实今冬明春交通安全措施。

  督察组深入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路段和单位、场所,查隐患、查漏洞,查工作、查责任。北京市交管局成立了二百一十个隐患排查组,深入一百八十六条重点道路,排查
隐患一百三十六处。赴宁夏督察组指出一0九国道与京藏高速公路永宁引道交叉口、永宁县回民中学门口交通标志设置不合理的问题后,永宁县政府投资二点六万元,三天内在回民中学门口道路上安装太阳能信号灯和警告标志。赴贵州督察组指出贵遵高速公路无中央隔离护栏导致交通死亡事故的问题后,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再次向政府及交通部门反映,要求尽早解决。

  通过各督察组的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一些县城乡道路交通秩序混乱;二是一些客运车辆无视禁令标志,强行通过不具备客运车辆通行条件的低等级、等外公路;三是一些客运车辆车况较差,轮胎磨损严重,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可靠性能不强;四是有些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安全隐患突出;五是一些客运站没有在候车大厅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不浓。

  针对以上情况,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针对明年春运客流量增多的情况,找准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客运安全为重点,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的处罚力度,将客运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抄告交通运管部门;落实对九座以上客车检查登记的要求,对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路面执勤执法、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严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