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大举措专治黄牛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04 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为净化铁路站车治安环境,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根据铁道部公安局的统一部署,长铁警方从前日正式启动为期两个月的“蓝盾行动”,严打倒票行为。此次行动的重点是长沙、株洲、岳阳、娄底、邵阳等大型客运火车站。

  据了解,长铁警方针对倒票活动的新动向,采取了六大招数,积极应对:一是信息互享。该处在网上建立了“倒票人员信息库”,将近年被抓获的票贩子资料信息全部录入。
只需上网点击,即可调阅、查实以前的违法犯罪资料。二是深挖线索,打专案捣窝点。长铁警方将组成专业打炒组,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开展票源调查、奖励举报人等措施及时获取倒票窝点线索。三是严管出口,发现问题坚决查处。该处在配合铁路客运部门对预售车票,网上订票,民工、学生团体订票等环节进行监督管理,敦促售票、订票单位自觉遵纪守法,严禁恶意囤积和非法加价倒卖火车票,违者严厉打击并取消订票资格。此外,对个别职工内外勾结,参与倒票的人员,一旦发现,将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四是对票源进行调查。五是公秘结合,路地协手打击。长铁警方将在各大车站周边、售票厅等倒票活动多发的地点和部位,加大流动巡视频率,严密控制站区倒票活动。六是发动群众。长铁警方继续实施打炒“110”机制,向社会公布检举票贩子的举报热线电话,鼓励广大旅客群众向铁路公安机关举报、揭发、提供票贩子的活动线索。

   打炒举报电话:

  长沙车站派出所:0731-2637179

  岳阳车站派出所:0730-3241358

  株洲车站派出所:0733-2684478

  娄底车站派出所:0738-8321541

  益阳车站派出所:0737-2610110

  常德车站派出所:0736-7815711

  邵阳车站派出所:0739-23940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