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既造房又“造血”锡山扶助少数民族贫困户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锡山区锡北镇旗峰村苗族妇女蒋红梅的生活,几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丈夫几年前病故后,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艰辛度日,家里的泥土屋更是每逢下雨便漏水不断。但今年年初她和女儿欢欢喜喜地住进了新楼房。

  锡山区佛教协会还为她家送来了书桌等家具,她自己也进入村办企业工作,有了固定收入,和女儿过上了温暖的生活。昨天,蒋红梅向记者兴奋地讲述了生活的可喜变化。

  据调查,在锡山区居住的少数民族有22个,常住人口1023人。由于少数民族中婚入女性占85%以上,且其中大部分来自四川、云南、贵州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组成的家庭也主要为“贫贫组合”。目前,该区确定的20户贫困家庭全部摆脱了贫困,并达到年人均收入2000元以上,全区5户少数民族贫困户的危房也全部得到改造。从去年开始,该区统战、民政等部门为少数民族特困户制定了建房计划,以每户扶持3万元帮助他们翻建或扩建了400多平方米的住房。

  与此同时,该区变以往的“输血”扶贫为“输血”、“造血”扶贫相结合,对少数民族贫困户进行再就业培训,为200多人次安排了就业,确保每一个少数民族失业者有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麦果李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