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明年经济发展 GDP同比要增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42 桂龙新闻网

  12月23日,南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在总结2005年经济工作的同时,还描绘了2006年首府经济工作的规划图。会议透露了不少新信息,涉及城建、环保、旅游等市民关注的领域。

  今年GDP同比增长13.2%

  明年目标同比增长12%

  会议传出喜人成绩:按初步预计,200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690亿元,同比增长13.2%;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增长20.7%,是全区各市财政收入第一个突破100亿元大关的城市。会议确定200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2%;财政收入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

  南宁市委市政府将2006年确定为“开放创新年”。2006年南宁市将着重抓好发展县域经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大力推进工业化;加快发展服务业,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等8个方面的工作。

  城建继续大步走 旅游开辟新格局

  “十一五”开局之年,首府明年的城市建设有何动作?会议透露,明年主要将抓好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基础设施、江南堤路园后续工程、6座跨江桥梁、相思湖、五象岭新区、邕宁、良庆路网等六大方面的建设,构建城市框架,扩大城市规模。

  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方面,将抓好城市轨道交通、城市主干次干道路、快速环道与环城高速公路连接线道路、城市立交、跨江大桥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公交、供水、供气、供电、环卫、排水、防洪防震减灾等设施,完善城市功能。

  此外,南宁明年还将加快埌东污水处理厂二期、江南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建设,确保明年投入试运行。同时,还将加快朝阳溪、竹排冲等城市内河的综合整治。

  会议提出,南宁要做好“旅游”这篇文章。把南宁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化水准的以亚热带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为特色的旅游胜地,使旅游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重点抓好大明山风景区、昆仑关战役遗址、大型游乐园、青秀山美食街等重大项目建设。

  农业发展讲特色 招商引资加“马力”

  从明年起,南宁将以发展特色、生态、标准化农业为方向,重点发展粮食、蔗糖、养殖、果蔬、林竹、花茶六大优势产业,形成具有南宁特色的优势产业。

  会议指出,明年,还将对招商引资力度加大“马力”。对外商投资企业,只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不造成环境污染的,就可以大胆引进。重点抓好加工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具有主导带动作用产业的重大项目招商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项目招商。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文彩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