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打造对接长三角的招商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芜湖日报12月23日讯如今,走在芜湖县城街道上,不时可见挂着浙江牌照的豪华小轿车从眼前驶过。有的还走下轿车,向站在交通岗旁的交警询问着什么。

  “今年来的浙江客商真多!”“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快成为浙商的天下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县城大街小巷,人们谈论起招商引资,总要发出这样的感叹,眉宇间透露出兴奋的神情。

  浙江是全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出口基地,但发展受到土地等制约,而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作为制造业招商平台和芜湖奇瑞汽车零部件配套生产基地,无疑是对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最佳载体。芜湖县在东向发展中,创新招商理念和方式,有针对性地在浙江等地开展驻点招商和小分队招商,坚持产业链招商。他们主攻大企业、大集团,引来牵动性强、影响力大、关联度高的大项目入驻开发区。该县先后在浙江等地建立20多个招商基地,成功举办了15次推介会,吸引浙江等地汽配企业向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加速转移。6月18日,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专门举行了浙商入区签约仪式,杭州萧山区12家企业投资7亿多元在开发区生产汽车配件等产品。12月8日举办的芜湖县经贸洽谈会,则吸引50多位浙商到开发区投资创业,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32个。在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引进的230家企业中,80%来自浙江,投资总额达80多亿元,现已有东大汽车工业公司、锐可德汽车工业公司等近20家浙商投资企业在开发区投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