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实现“十一五”规划而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23日,省总工会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宁闭幕,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艳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总工会关于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的决议》。

  冯敏刚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是当前我省工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引导
广大职工当好三个方面的主力军:一是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方面当好主力军;二是在深化企业改革,形成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方面当好主力军;三是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企业、创新型社会方面当好主力军。

  冯敏刚指出,各级工会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要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继续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要求,进一步改革组织体制,创新组建模式,完善管理机制,加大组建力度。要深入推进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的实施。进一步规范劳动合同制度,依法建立健全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从源头上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要不断发展完善职工参与的民主管理形式。坚持完善职代会制度,不断扩大职代会的适用范围,提高组建率和覆盖率;继续大力推行厂务公开,依据《公司法》进一步推进职工董事和职工监事制度。要切实关注困难职工群体,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冯敏刚强调,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前不久省委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意见》,这是做好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难得机遇,切实加强工会组织的维权能力建设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13个省辖市总工会和昆山市总工会、海安县总工会还交流了在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经验。(吉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