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09 解放日报

  

申城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

  “153060”:重要工业区、重要集镇、交通枢纽、客货主要集散地15分钟进入高速公路网,中心城与新城、中心城至省界30分钟互通,高速网上任意两点间60分钟内到达

  本报讯(记者张奕 通讯员王榕)A30(南段)、A6、A7公路昨天下午1:00建成通车
。至此,上海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560公里,以“153060”为重点的“十五”上海高速公路网建设基本完成。

  高速公路大联网昨天通车的A30(南段)、A6、A7公路在上海南部地区形成了一个“T”字形高速公路通道。它不仅是洋山深水港与浦东国际机场的重要疏港通道,同时也实现了上海市域高速公路的“大联网”。

  重要工业区、重要集镇、交通枢纽、客货主要集散地 15分钟进入高速公路网,中心城与新城、中心城至省界 30分钟互通,高速网上任意两点间 60分钟内到达的“ 153060”目标初步实现。

  据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局长黄融昨天介绍, A30(南段)公路西起金山区新农立交,东接奉贤区莘奉金立交,与已建成的 A30同三段、A30东南段、A4公路及同步建成的A6、A7公路相连接,全长 28公里,沿线设新农、亭卫、庄胡和莘奉金等 4座互通式立交。它是全长 189公里的 A30公路(俗称郊区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分段建设的 A30公路尚有东段尚未建成,但是通过A30、

  A2、 A20(浦东段)、外环隧道等设施,已经使本市宝山、嘉定、青浦、松江、金山、奉贤、南汇、浦东空港等八个新城连成一线,使所有高速公路实现了互联互通。

  A6、A7公路大部分位于金山区境内。A6公路是交通部规划的“五纵七横”

  国道主干线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新农立交,南至A6公路金山卫收费站,全长21公里,沿线设5座互通式立交。A7公路西起兴塔立交东至新农立交,全长 20公里,此次通车 13公里,其余 7公里将与浙江省沪杭高速公路枫泾立交同步通车。

  多路径行车选择A30实现除东段外的全线贯通后,上海形成了由A20(外环线)、 A30(郊区环线)组成的城市高速公路环线网络。这使八方来车拥有了多路径行车选择,可以有效引导过境车流,减轻市中心的交通压力。

  以花桥至临港新城区间小型车为例,原路线选择为A11公路—A20公路— A2公路,全程为 99公里,高速公路通行费为 40元,途经较为拥堵的沪宁高速公路上海段、外环线西段及徐浦大桥,具体行车时间得不到保障。 A30(南段)公路通车后,可经 A11公路— A30公路— A2公路,全程 115公里,通行费 70元。尽管路程上多了 16公里,高速公路通行费多了 30元,但是全程基本没有拥堵路段,估计 1小时 15分钟即可到达。

  “十一五”将新建高速公路 320公里根据市政管理部门编制完成的“十一五”公路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上海预计将新增高速公路 320公里、非高速国省干线公路 250公里,使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 880公里,干线公路总里程达到 1200公里,形成一张以高速公路为重点,干线公路为骨架的公路网。连接浦东国际机场和浙江申嘉湖高速公路的 A15(机场高速)公路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开工建设。预计“十一五”期末,全市将有 10处 60车道的高速公路和 11处 48车道的干线公路与苏浙地区连接,促进长三角形成“三小时都市圈”。

  副市长杨雄出席昨天的通车仪式并宣布三条高速公路通车。

  本报记者郑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