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谁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24 长沙晚报

  前些天在杂志上看到一个准备出国留学的男孩对记者说:如果我因为她而放弃出国的机会,那我是有病;如果我出国后,她还等我六七年,那她是傻子。我们这代人就是这么实际。一席话说得坦白而直接,现实得让人吃惊。

  网上正在流行《女人应该为男人做的50件事》这样的帖子,其中不乏“申请一个邮箱,写好多情书等你去看”、“买一个精美的日记本,把你发给我的所有短信都记在上面”
这样傻得出奇的几条,引来跟帖无数。其中一位女网友的回复令人感慨:我倒是很想做到这些,只是不知道有谁值得我去做。

  是啊!即使真有女子逐字逐句地做到了这50条,也不见得能留住一个男人的心吧,说不定也成了傻子和有病的代名词;就算一个女人肯费心费力地等一个男人三年五载,说不定也是一番柔情随逝水,白白浪费了自己的青春。

  可依然还是在生活中或电视里看到那些为爱守候的女子,为了一个承诺而苦守着自己的寂寞,到最后,曾经相约的那个人还是失约了,只能一个人黯然神伤。即使这样,她也不会得到任何人的同情,人们都会说,谁叫她这么傻呢?

  当然,这个世界上不犯傻的大有人在,时时为自己想好退路的也大有人在,所以,我们身边的异地恋情大多以分手而收场。等待逐渐成为现代爱情故事中一个奢侈的名词,谁执著到最后必定会成为情感游戏的牺牲品,只能用自己苦涩的年华来买单。

  但是,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些人需要付出吧,总会有一段感情需要等待吧!如果真有一个值得等待的人站在你面前,当然也不是做到那50条就功德圆满了吧!应该先认真地告诉他:我可以等你,但我不是傻子;你可以不等我,但你不要欺骗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