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领导:把我市国防后备建设推向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在市民兵训练中心举行议军会暨军事日活动,下午举行了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讲评会。市领导罗志军、蒋宏坤、胡序建、汪正生、缪合林、杨植、陈绍泽、靳道强、刘捍东、叶皓、沈健、王奇、林超、盛金隆、蒋裕德、许慧玲、戴永宁、陈维健,南京警备区司令员缪勤德参加会议和活动。

  市委书记罗志军在议军会上说,召开议军会既是市委的一个好传统,也是新形势下
进一步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推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方针的要求。目前南京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这些发展成绩的取得,和警备区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对此,市委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明年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党政军共同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合力,真正做到思想上合心、力量上合成、工作上合拍。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南京警备区继续发挥民兵预备役部队和民兵组织的优势,为南京经济社会建设承担更多急难险重任务,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打硬仗的传统,为实现南京“两个率先”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议军会上观看了警备区工作汇报录像片,市委常委、南京警备区政委林超传达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警备区司令员缪勤德代表警备区党委常委汇报工作。参加军事日活动的市领导还现场观摩了某型红缨导弹模拟射击和防空兵群指挥射击演示,并参加了轻武器实弹射击。

  开展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讲评是我市的一个创举,今年已是连续第3年举行。罗志军在讲评时说,一年来,各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党管武装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党管武装制度进一步落实;坚持满腔热忱对待武装工作,党管武装措施进一步务实;坚持建管用并举,党管武装效益进一步显现。

  罗志军说,“十一五”是我市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努力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社会生产力和部队战斗力同步提高,在新的起点上把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推向一个新阶段。他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意识,认清职责,切实加大党管武装工作的领导力度。要像抓区县委班子建设一样重视抓好人武部党委班子建设,像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样重视抓好军事工作任务的完成,像抓党政机关干部教育管理一样重视抓好人武部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认清使命,切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的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党管武装工作新路子,创立述职讲评工作新机制,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对第一书记述职中明确的工作事项,跟踪抓落实,来年述职时要逐项对照,件件评估,同时将这一活动向基层全面延伸。

  又讯昨天下午,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国动委主任、市长蒋宏坤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各项工作落实。把国防动员工作纳入到领导干部任期目标统一考评,大力加强区县国动委机构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完善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巩固“基地化、模拟化、网络化”训练成果。认真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加快人防工程和战备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我市人防建设各项指标继续走在战区前列。把国防动员建设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一筹划,重点在铁路、公路、机场、桥梁、通信、地铁和城市建设等方面通盘考虑国防需求,做到经济建设与国防动员建设相互兼容、同步发展、整体推进。副市长盛金隆主持会议,南京警备区司令员缪勤德代表市国动委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林超传达全国、军区和省国动委会议主要精神。市领导缪合林、戴永宁,国动委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到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