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福建发生3起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回良玉作出批示要求尽速将火扑灭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12月20至21日,广西梧州、来宾,福建永安等地相继发生森林火灾,并造成2人死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当即作出重要批示。23日,国家林业局召开全国森林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回良玉要求迅速启动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科学指挥,周密部署,调集力量,尽速将火扑灭,确保当地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妥善处理好遇难人员的善后事宜,保持林区社会稳定。要针对当前较高的火险形势,对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再次作出部署和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野外火源管理,落实各项防火措施,消除火险隐患。

  12月20日13时,广西梧州市蒙山县陈塘镇青铜村因炼山跑火引发森林火灾,并烧入贺州市昭平县,火场面积167公顷。20日14时30分,来宾市武宣县六峰山林场因炼山跑火引发森林火灾,火场面积134公顷。21日14时,福建省永安市安砂镇新建村发生森林火灾,由于风大、风向突变,致使在组织扑救工作的该镇两名干部不幸遇难死亡。截至22日18时,福建永安市发生的森林火灾已全部扑灭,现有500多人正在清理看守火场,防止死灰复燃;广西梧州市蒙山县发生的森林火灾外围明火已全部扑灭,扑火人员已转入扑救内线和清理看守;来宾市武宣县发生的森林火灾目前火势较弱,有300多人正在扑救。

  广西、福建火灾发生后,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立即部署,迅速启动了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急赴火场协助指导扑救。针对目前南方森林火灾的严峻形势,贾治邦要求各级森林防火指挥机构要强化预防,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落实预案,提高应急救灾处置能力;以人为本,严防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要加强基层干部和一线扑火指挥员的扑火指挥技能的培训,熟练掌握安全扑火的基本战术和组织指挥的要领,切实做好火灾扑救过程中自身安全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