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边小店开了个“警械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01 现代快报

  在这家被查处的黑店中,人们惊异地发现,警用品种类达到35种,各种电击棍210支。除大量警用服装外,还惊人地发现三连发网枪、厅局级的“警监”等警衔,警方用“警械库”来形容这家街边店铺。据称,该业主曾售出警用大衣5000件,事发后业主下落不明。

  据知情者曝料称,其中不少警用大衣来自天津等地小服装厂。

  各种警械一应俱全

  昨日上午,抚顺市民警来到新抚区7道街“保安器材调配中心”,推开大门,柜台里明晃晃摆放着各种警盔、警报器、警灯等警用器械。而在一楼的一间屋子里更是发现了警用服装。对于警察的突然出现,店铺女服务员显得非常吃惊。

  登上二楼,所有参战干警都被震惊了:衣架上摆放着成摞警用衬衣、领带和手套及各种警械。民警们更是顺利找到两件警用多功能大衣,“这是交警使用的,看,上面带有标记。”记者看到,该件大衣除有臂章和警察字样,还带有交警服装特有的反光白杆。

  楼梯口,一堆电警棍明晃晃放在桌子上,每根长度都接近一米。警棍上标有“电流26万伏”字样,粗大的电击头令人眼晕。“这些高伏电棍一旦流入社会,被不法人员使用危害极大。”警方又搜出小型电警棍和电击器近200个。

  当警方提出要打开屋中的一个保险柜时,女服务员神情紧张,支支吾吾左右推脱。警方判断,“这里面一定有问题,把它打开。”

  然而,当民警们找来锁王打开保险柜,发现有三个塑料袋,里面的东西让所有人瞠目结舌。除少量胸牌、臂章外,大部分都是警衔,级别更是从见习警员一直覆盖到厅局级领导佩戴的“警监”,一应俱全。

  一位民警指着一副“二级警监”警衔称,“这种警衔只有公安机关的厅、局级领导才有资格佩戴。”除此之外,里面还发现了各种警号,甚至包括最新式警号都有。“老板真是不简单,这种警号刚下发不久,各市地还没普及,他也能弄到。”

  出售网枪让人震惊

  更令人瞠目的是,这里面甚至还有数张抚顺市看守所出入证。“除了手枪以外,这里的非法销售警用品种类共35种,几乎什么都有,数量足以武装一个市区分局。”一位民警说。

  警方在随后的检查中又有了震惊发现。在入口处,一把三连发“网枪”赫然摆放在门口的柜台上,在一侧墙上,还贴着关于“网枪”的介绍。网枪分为五连发和三连发,并有不同的射程。一位民警说,“这种警械造价很高,在数千元以上,它的子弹其实就是一张射出的‘大网’。非常适合应付难于对付的犯罪分子,民警可以在不开枪的情况下,用大网将对方罩住,从而将对方毫发无损地抓获。这种枪非常有效,即使在公安机关都很少配备,没想到,这里竟然公开卖。”

  曾卖出5000警用大衣

  警方在该店铺附近走访时,有知情者称,该店铺曾卖出5000多件警用大衣。买衣者除了个别单位外,都是社会人员。“他们家可火了,总有人来买,每天都能卖出好几件警用大衣。”知情者称。

  在警方检查过程中,并不配合工作的服务员则是和老板赵某保持着热线联系。从服务员的反应上看,赵某先是显得很不在乎,并称自己马上就到现场,而后又提出要和现场警察通话。可是当保险柜大门打开时,该老板电话再也没了动静,自此下落不明。

  记者发现,很多警服和警械后面都印有生产地址,诸如“天津”字样。警方称,经过他们调查,这些警用多功能大衣和警棍大部分都是由天津和沈阳部分厂家派专人送来的。

  据《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