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我省客运量预计近1亿人次 车辆超员取消春运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04 东方今报

  今报讯 客车超员在历年的春运中都屡见不鲜,省交通厅昨天宣布,2006年春运期间,客车一次超员20%以上,车辆和驾驶员都将被取消当年春运资格。

  科学调车迎接春运高峰

  在昨天的2006年春运工作会议上,省交通厅道路运输局局长程日盛表示,2006年春
运我省道路客运量预计为999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和往年相比,2006年元旦和春节相距较近,学生流、探亲流和民工流交织,客运高峰比较明显。

  往年春运,部分运输企业为了获取最大利润,纷纷将短途客车抽调跑长途,造成省内部分短途旅客大量滞留。交通厅要求,2006年春运期间,必须保证正班车旅客的运输,在运力调配紧张时,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可抽调旅游客车或部分企事业单位的非营运车辆参加短途客运。

  超载、疲劳驾驶将重罚

  为保障春运安全,省交通厅昨天规定,春运期间,交通主管部门发现有超载行为时,要及时分流旅客,凡客车一次超员20%以上,将取消单车和驾驶员的春运资格。此外交通厅要求,从事800公里以上超长途客运的企业,要在途中建立超长途客运驿站,及时更换驾驶员。

  春运期间,客运经营者和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者应当分别为旅客或者危险货物投保承运人责任险。

  发现违规可电话举报

  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春运期间不发生旅客滞留、积压和严重超载现象,不发生群死群伤的特大恶性事故。省道路运输局昨天还公布了春运值班电话(0371)68975795(24小时)和传真(0371)68975793、68985142,市民发现有春运违规现象的,可拨打电话投诉或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