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给保护费 鼻骨被打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3: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蔡恺)收不到保护费竟然打人!昨天,读者陈先生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说:在同安烧灰一带,有一伙人专收候客车的“保护费”,而且还使用暴力。

  陈先生驾驶一部微型车,专门在同安烧灰一带候客。但是,昨天下午5时左右,来了3个年轻人,要他们交“月费”。小陈一直就对“月费”有抵触心理,昨天,他坚决拒绝给钱。3个年轻人恼羞成怒,竟然开始动手打人。拳打脚踢之下,小陈鼻骨竟然被打断了。同在
这里候客的司机敢怒不敢言,一名在附近开废品收购店的老板看不下去,冲了出来,结果3名年轻人就跑了。旁边的人帮小陈报了警。

  据这里的司机介绍,原先他们是在马路对面候客的。当时,一位本地人说停车处是他们的地方,要求每位司机交“地皮钱”,其实就是保护费。由于在这里开车的大多不是本地人,许多人忍气吞声,向这个人交钱。据了解,按车辆的大小,一般每辆车要交30元,大点的车辆每月交40元。一开始,是那个本地人自己收。后来,就经常叫些小混混替他收钱。

  今年初,这些司机们原本停车的地方建起了围墙,他们只好到马路对面人行道上候客。由于这里已经不是那个本地人的地盘,许多司机开始纷纷拒绝交费,小混混就动手打人。今天受伤的陈先生并不是第一个被打的,一个月前,就有人被打受伤了。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