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汪道涵逝世专题 > 正文

汪道涵过世恰是辜振甫忌日 两者风范历史可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今晨在上海病逝。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刚好也是辜振甫先生的农历忌日。

  台湾TVBS的报道感叹,辜汪二老相继离世,二老的情谊和风范,也永远走入历史。

  报道说,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与海协会会长汪道涵1993年在新加坡的第一次握手,
开启了两岸的对话时代,也让汪道涵成为台湾民众耳熟能详的大陆政治人物。

  1992年,海协会成立,政商关系良好的汪道涵出任会长,从此站上两岸对话第一线。1993年的新加坡汪辜会谈,两岸正式走上谈判桌。1998年的上海汪辜会晤,更开启了两岸的政治对话。

  1999年李登辉制造“两国论”风波,打乱了所有的预期,也让汪道涵访问台湾的计划无法实现,成为他人生中最大的遗憾。

  报道说,今年1月初辜振甫先生逝世之后,汪道涵的沉痛不仅是对老友的哀悼,更是对历史的感慨。

  相关专题:汪道涵逝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