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环保人士提醒青年人欢度佳节应避免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今日(24日)是平安夜,在香港不少青年都花尽心思如何庆祝节日。随着香港经济好转,市民在吃喝玩乐的消费预计会有所增加,估计零售业今年会有百分之五的增长﹔也有机构估计,青年在圣诞期间平均消费五百四十多港元,全港青年人在饮食方面将花费料逾七亿港元,较去年增加百分之五。有环保人士提醒青年人,欢度佳节时,应避免浪费食物。

  圣诞节互送礼物是必备活动,不少香港市民近日纷纷四出购物,俗称“玩具街”的湾仔太原街昨日(23日)就挤满购买圣诞饰物或玩具的人潮。

  除了零售业,圣诞节也少不免出席派对或食圣诞餐。香港绿田园基金邀请浸会大学于本年十至十一月期间,访问三百多名十三至三十五岁青年人。调查结果发现,六成半青年表示会参加圣诞派对或吃圣诞餐,平均将参加二点二次,较去年增加一成半。

  受访者表示,圣诞平均消费五百四十二港元,亦较去年增加百分之五。香港绿田园基金主席周兆祥估计,以全港二百多万名青年人推算,今年圣诞节青年人用于饮食的消费将超过七亿港元。

  调查亦显示,圣诞节容易出现浪费食物问题,根据青年人去年圣诞节弃置食物的重量,绿田园基金推算平均每次圣诞派对剩余二点四公斤的食物,当中一半会被弃掉。周兆祥提醒青年注意食物浪费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