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首飞台北“包机”票已被买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5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厦门12月23日电(记者胡苏)自厦航公布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时刻表后,在厦台商反应热烈,目前厦门首航台北的机票已被购买一空。

  厦门市台商协会副会长罗宪德很早就订好了经“厦金航线”返台过年的机、船票。厦航包机时刻公布后,他立刻为自己和家人订购了3张1月25日厦门首航台北的机票,改乘春节包机回台。罗宪德表示,虽然包机机票比“厦金航线”价格高出不少,但省去了转机的麻
烦,旅途时间也缩短了。

  家住高雄的台商张胜南,正准备这两天到台商会馆订购包机机票,他告诉记者,此前已有好几位在外地的台湾朋友找他打听购买机票的事情了,“如果不用绕经香港,实现真正的直航就更好了,那样飞行时间会更短。”

  台商们对厦门航点的开通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是所有在厦门的台商一直期盼的大好事。”

  2006年春节包机搭载对象范围扩大,也使得很多在厦门生活的台胞从中获益。台胞李先生是个自由职业者,来厦门已经3年多了。以前回台湾过年,他都得到香港、澳门转机,机票还不好买,“现在很方便,从厦门就可以直接飞回家了。”

  厦门航空公司总经理阳广华也称赞厦门航点的开通是一件“东风拂面、水到渠成”的大事。据厦航方面透露,所有的工作程序已演练了一遍又一遍。他们2005年执飞两岸包机业务的所有服务项目,如空服人员讲闽南话,身穿红色、黄色喜庆的中式改良旗袍服装,为乘客提供产自安溪的功夫茶等,2006年都将保留。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