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手足情暖职工心”募捐活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昨天,市总工会举行“献手足情,暖职工心”募捐活动,本市38家单位现场捐款219万元。据了解,募捐活动所得资金将全部纳入各级工会送温暖基金之中,用于帮扶困难职工。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阳安江出席活动并讲话。

  目前,本市现有特困职工家庭2万多户,还有一些徘徊在“低保”边缘的低收入困难职工家庭,在逐步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力度的同时,资金方面的压力日益突出。此次募捐活
动,就是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充分发挥工会的优势和力量,不断扩大送温暖基金规模,使工会系统帮困工作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机制。目前,本市各级工会已经行动起来,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广泛发动职工群众。

  12月2日启动仪式上14家单位现场捐款120万元后,又陆续收到约245万元的捐款,充分体现了广大职工群众扶贫济困的互助友爱之情。

  阳安江强调,实施送温暖工程是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任务;是工会组织贯彻“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维护最广大职工群众根本权益的真实体现;是工会组织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工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有效载体。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细致的做好思想发动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劳模、先进人物的模范带头作用。各单位工会对送温暖基金的发放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决不允许出现任何资金使用方面的不规范行为,确保送温暖基金真正发放到生活确实困难的职工手中。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