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臣儿童遭化学武器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5:54 深圳晚报

  车臣儿童遭化学武器攻击?

  数十人近日离奇染病,车俄双方争论病因

  据新华社今晨消息俄罗斯专家23日说,车臣地区数十名神秘染病儿童的病因并非受毒气影响。但真正原因究竟是心理压力还是化学污染,现在还存在不同说法。本周,车臣数
座城镇内80多名居民离奇染病,其中包括58名儿童。病人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头痛、痉挛等。

  说法一

  车臣专家:受神经毒气侵害

  车臣当地专家认为,这一怪病很可能因为病人受到神经毒气侵害。车臣反政府组织更暗示,病人受到俄罗斯方面化学武器的攻击。“俄领导人正实施一整套与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有关的计划,以减少(车臣)人口。”车臣反政府组织成员奥马尔·汉比耶夫说。

  不过,俄罗斯派至车臣地区的医学专家在分析病人血样后否定了病人遭化学武器攻击的说法。

  说法二

  美联社:是种心理疾病

  美联社说,一些俄专家认为,怪病是一种心理疾病,染病原因是病人在连年战乱中承受了过大的心理压力。“症状表明,这是一种神经官能症。”莫斯科谢尔布斯基医学院副院长祖拉布·吉科利德兹说。

  说法三

  路透社:因饮用水中毒

  而路透社援引另一些俄专家的话说,车臣北部居民所使用的地下水防冻剂很可能是导致居民患病的罪魁祸首。“可能性较大的病因之一是:他们因饮用水而(中毒)。”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俄专家调查小组成员说。这名专家还说,车臣北部民众的饮水大多依靠水井,而居民患病可能是因为喝了受污染的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