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城市实力百强榜出炉 上海北京深圳居前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徐兴堂 安蓓) 在24日发布的2004年度中国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上,上海以综合指标核算第一排名榜首,北京次之,深圳市位居“探花”的位置。

  广州、天津、大连、南京、杭州、沈阳、哈尔滨则依次位居中国城市综合实力前十强的其余位置。

  这次评价由国家统计局组织进行,城市综合实力的主要评价指标为人口与劳动资源利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基础设施以及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

  根据2004年的统计资料,百强城市市区总人口近2亿,占中国全部地级及以上城市的56.7%,地区生产总值占80.6%,地方财政预算内收入占87.2%,固定资产投资占80.1%。专业技术人员达到1478万人,占77.9%。

  东部及沿海地区囊括了中国百强城市中的61个,中部地区22个,西部地区17个。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区为中心的三大都市密集区集中了53个百强城市。广东省共有11个城市进入百强,居中国各省首位。

  2004年,中国市辖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00亿元的百强城市达到78个,比上年增加10个。其中,超过1000亿元的百强城市达到23个,比上年增加5个。

  同日还发布了2004年中国投资环境50优城市的信息。区位及自然环境、经济环境、市场环境、人力资源环境、基础设施环境、社会服务环境和综合安全环境是城市投资环境的主要评价指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