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封病危父亲想见女儿最后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我就是想联系上我女儿,知道她在北京一切都好,那我也就放心了!”昨天下午,一位远在河南开封的男子在电话那端吃力地对记者说。他的家人告诉记者,这位父亲将不久于人世。

  这名男子叫李尚勇,今年只有46岁。然而一个月前,他被当地医院确诊患上了胰头癌,已到末期,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然而此时让老李牵肠挂肚的,是他的女儿没有服侍在
病床前。事实上,从去年8月起,女儿负气离家来北京后,她的父母虽然多方寻找,却一直没能联系上她。

  开封的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后,帮助病危的李尚勇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希望他的女儿在看到报纸后能够尽快和家里联系。“她能回来最好,要是回不来就回不来吧。”李尚勇在电话里歇了半天,终于又艰难地吐出这么一句话。

  李尚勇的妻子接过电话,早已泣不成声:“他还是生气,才这么说。平时在饭桌上,只要一提到女儿,他就闷不吭声地不吃了。这一个月来,他连汤水都喝不进去,每天就靠输三四瓶营养液撑着,就是想见孩子一面。”

  李尚勇的妻子说,自己的女儿名叫李艳艳,今年21岁。中专毕业后女儿去珠海打工赚了些钱,本想用这笔钱自学上电大,却意外被小偷偷了个精光。女儿非常恼火,坚持要到北京打工,遭到父母的反对后,她“连个招呼都没打,就自己偷偷走了”。此后一年多,她仅给家里打过一次电话、写过一封信,说自己在北京做导游很忙很累,连今年春节也没有回家。

  “这孩子以前不是这样的,在珠海打工那会儿,每个星期都打一次电话回家,我们就是怕她在北京不安全啊!”李尚勇的妻子哽咽着说,“他爸现在都这样了,我们就是想联系到她,知道她平安,他爸就是死了,也能安心啊!”说完她终于痛哭出声。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