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朗园业委会选举部分选票莫名遭涂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20 北京晚报

  

百朗园业委会选举部分选票莫名遭涂改

  本报讯昨天上午,海淀区百朗园的业主在业委会选举的过程中,发现票箱内的部分选票有涂改过的痕迹,有业主认为这是有人想刻意阻挠小区业委会的成立。

  昨天上午9时许,百朗园小区业委会选举就要进入唱票程序时,大家打开票箱发现,
里面有十多张选票莫名地被打了很多个叉。“我对小区公约和议事规则都同意,原先是打了钩的,可唱票时一看这两项被打了叉。”业主李小姐说。许多业主认为,这是有人对票箱动了手脚,导致出现了无效选票。

  记者看到一张已被筹委会认定为无效的选票上,“公约”同意与否一栏上打了一个黑色的“×”,但是仍可清晰地看出下面被掩盖的是一个蓝色笔迹的“√”。业主王先生说,业委会选举投票工作已有3个星期,现在发现部分选票被改,他们绝不接受,“放票箱的房间门锁没有损坏的痕迹,钥匙只有物业和居委会有。”

  北京宝联物业管理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倪会议说,物业公司按照规定对业委会选举一事表示回避,没有参与过其活动,也没有业委会临时办公室的钥匙。

  万寿路街道办事处的王先生在现场表示,有改动的选票不能认定为有效票,监票组已把这些票筛出来。监票组人员最后宣布:“业委会成员选举,6名候选人中5名票数过半,达到标准,这5人有效当选为业委会的正式成员。”但《百朗园业主公约》和“百朗园业主大会议事规则”没有达到业主总票数的2/3,无法按照正常程序通过。虽然筹委会让几名选票被涂改的业主重新现场投票,但票数也没有达到标准。

  海淀区建委二所的工作人员苏先生说,他怀疑选票被涂改是有人搞破坏,筹备组发现后已将无效票封存,只按有效票进行统计,这样做符合《物业管理条例》,因此业委会成员的选举结果有效。

  昨晚,永定路西里居委会表示,对两份文件的投票程序还有待百朗园业委会筹备组进行商议,目前还没有定出解决方案。王欣文并摄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