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都江堰隧道爆炸造成44人遇难1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24日电(记者田刚) 24日9时,都汶高速公路董家山隧道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全部结束,搜救者又发现两名遇难者遗体,使遇难人数最终确定为44人,同时有11人受伤。遇难者遗体目前已全部运出事故隧道,送往殡仪馆,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据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介绍,22日下午董家山隧道施工现场瓦斯爆炸后,由于洞内一氧化碳浓度高、烟雾大,并有再次发生爆炸的可能,抢险救援难度较大。指挥部按照
科学安全施救的原则,制订了详细的施救方案,调集广能集团矿山救护队、乐山矿山救护队、彭州矿山救护队等六支专业队伍,连续两昼夜奋战,深入洞内1000余米,先后发现了30多具遇难者遗体。由于洞内有害气体浓度过高,指挥部决定先通风稀释一氧化碳浓度,再将遗体运出。23日下午风筒铺设完毕,在采取严密警戒措施后开始通风,遇难者遗体陆续运出。

  记者在都江堰市人民

医院了解到,11名伤者中,两名重伤员被转院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其余9人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已经展开。目前公安部门已对涉嫌责任人采取控制措施。安监、监察部门已经查封相关技术、管理资料。(完)

  四川都江堰隧道瓦斯爆炸现场见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