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环至机场开通快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0:32 新京报

  东北城角联络线通车,东直门去机场可省20分钟

  

二环至机场开通快速路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天,北京最重要的城市联络线———东北城角联络线正式通车。今后市民从二环的东直门就可以直接上机场高速路,去机场的时间将比此前节省20分钟
以上。

  沿线建两座过街天桥

  昨天早上,记者在东直门北侧的二环主路就看到写有通往三元桥的指示牌。

  顺着指示牌,就有匝道可直接上到东北城角联络线。盘上匝道以后,眼前豁然开朗,三上三下的路面宽阔平坦,可能是刚开通的缘故,路面上几乎没有什么车。记者从上匝道到三元桥只用了3分钟,这条路出去后就直接是机场高速路。在正常情况下,从三元桥到首都机场需要20多分钟,现在从东直门到机场有25分钟就足够了。

  据了解,东北城角联络线工程西起二环路东北角,东至东三环路三元桥,全长2.5公里,规划为城市快速路,红线宽度为80米,主路两侧各为宽9-12米的辅路。为保证行人过街安全,沿线新建人行过街天桥2座,改建人行通道1座。

  将改变东直门拥堵现状

  据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此前从东直门方向去机场,需要走东直门外斜街、香河园路,这两条路都很窄,而且过往车辆众多,即使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也需要近20分钟才能到三元桥,如果要是遇到堵车那时间就无法估计。一些车辆只能绕道东三环从三元桥上机场高速,这样就加大了东三环的车流压力。

  东北城角联络线开通以后,不论从东二环来的车还是从北二环来的车都可以从主路直接上到这条联络线。

  这样还将有效缓解香河园路、东直门外大街、工体北路等相邻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它还将与其他将要建设的枢纽外部道路一起为东直门交通枢纽提供良好的外部交通条件,改变东直门地区交通拥堵的现状。

  ■相关新闻

  朝阳路正式通车

  全长3.52公里,为东部地区六条联络线之一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天,作为北京东部地区六条联络线之一的朝阳路全线贯通。该路西起东大桥路,东至东四环路,道路全长3.52公里。主路机动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路面宽15米。

  据了解,朝阳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北京东部方向连接三、四环的一条重要放射线,与三环、四环、京通快速路、朝北路等形成了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体系。

  据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北京东部地区共有6条联络线,其中,东北城角联络线、通惠河北路、姚家园路为快速路,朝阳路、朝阳北路、广渠路为城市主干道。除今天通车的东北城角联络线、朝阳路外,通惠河北路将于明年通车,在建的朝阳北路和广渠路都将一直通到通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