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志林表示彻查巢湖烟花爆炸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1:1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志林表示彻查巢湖烟花爆炸事故

  本报讯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志林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于12月22日发生在巢湖散兵镇的烟花爆竹爆炸事故,他们将严查到底,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朱志林副局长说,12月22日巢湖高林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发生后,省安监局立刻派出了调查组连夜赶往事故现场调查,事故已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他介绍,巢湖散兵镇的高林是我省烟花爆竹生产“第一大镇”。由于高林此前一直是巢湖当地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因此前些年,当地各级政府都鼓励高林以烟花爆竹产业为主导发展经济。于是,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烟花爆竹作坊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最多的时候高林镇曾有上千家爆竹作坊,生产秩序十分混乱。

  近年来,巢湖高林镇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屡屡发生。对此,朱志林副局长道出了其中缘由:首先,当地各级政府在鼓励发展烟花爆竹产业的同时,安全监管工作没有完全到位,任其发展才导致如今的混乱局面;其次,烟花爆竹行业的从业人员中有相当比例的老人和小孩,缺乏必要的岗前安全培训;第三,企业法人安全意识差,在利润的驱使下存在着严重的侥幸心里。

  据介绍,目前高林镇除了50家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烟花爆竹生产厂家外,其余的都属于非法作坊。对此,省安监局已经开展整顿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生产,以期使当地的烟花爆竹生产向工厂化、规范化和集约化的方向发展。

  在看到本报记者在采访此次爆炸事故被打的新闻报道后,朱志林副局长非常愤慨。他说,省、市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在此地检查时也曾遭遇较大阻力,因为目前烟花爆竹的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爆竹生产企业都害怕被监管和被曝光。朱副局长认为,对于此次记者采访被打和爆炸事件,当地政府必须严肃处理。(本报记者 洪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