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28日起地铁提速每5分钟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1:4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地铁将在一周岁生日之际迎来第四次提速。记者昨日从市地铁有限公司获悉,深圳地铁将于28日将一号线列车高峰期行车间隔由目前的6分钟压缩至5分钟,基本行车间隔由目前的8分钟压缩至7分钟。这是深圳地铁在短短一年期间进行的第四次提速。

  深圳地铁自2004年12月28日开通以来,先后经过了三次大幅度的提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日均客运量不断攀升。据统计,深圳地铁的日均客运量超过15.5万人次,大大
超过了日均客运量10万人次的预测目标。今年10月1日,日客流量高达31.6万人次,创造了深圳地铁开通以来日客流量的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深圳地铁实现列车正点率为99.8%,运行图兑现率达到100%,各项运营生产指标均在国内居于前列。此外,深圳地铁自开通以来的基本运营时间为每日的6时30分至23时,日运营时间达16.5小时。

  据市地铁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经理蒋维彬介绍,此次提速,地铁一号线的上线列车将达到14列,运能较原来提高了15%。

  据了解,深圳地铁二期一号线续建工程试验段正在加紧建设。按照规划,从世界之窗到白石洲、科技园的两站两区间为续建工程的试验段已动工,出科技园站之后经过深大北、南山大道、前海路、深圳西站、前海湾、新安路、宝安中心、宝安体育馆、坪洲路、西乡中心、固戍、后瑞,最后到达深圳机场,共15个站。由于一号线仍需与广深城际线及机场改建统筹协调规划,因此一号线续建工程将分步实施,目前计划先修到西乡中心站,长度13.956公里,共设12个地下车站、12个地下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