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汪道涵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1:48 深圳商报

  

汪道涵逝世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原中顾委委员,中共上海市委原书记、上海市原市长汪道涵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5年12月24日7时12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0岁。

  马英九等表示哀悼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荣誉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24日获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逝世的消息后,分别表示哀悼,并对汪道涵的家属表达深切慰问。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推崇汪道涵在两岸关系上扮演了重要角色。马英九说:“‘辜汪会谈’签了四项协议,是两岸关系的最高峰。”他表示,国民党将考虑派代表参加汪道涵的告别式。

  连战对汪道涵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希望家属节哀。他回忆了今年访问大陆时与汪道涵先生的会面,并称赞汪道涵出任海协会长后对两岸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连战指出,汪道涵先生在处理两岸问题上表现出来的风范、理性与气度,是后人的典范。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向汪道涵的家属表达“深沉的慰问”。

  新党主席郁慕明也致电海协,对汪道涵会长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海基会表示哀悼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汪道涵会长24日晨因病不幸辞世后,海协于午间具函通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协函电全文如下:“我会汪道涵会长因病不幸于12月24日晨在上海去世。特此通报。”

  24日下午,海基会给海协回函,函电全文如下:“贵会本(12)月24日函敬悉。有关贵会汪会长今晨于上海病逝的消息,业已转告主管机关。谨代表我方表示沉痛哀悼之意,并请转告家属节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