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出炉 上海北京深圳居前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1:58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在24日发布的2004年度中国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上,上海以综合指标核算第一排名榜首,北京次之,深圳市位居“探花”的位置。

  广州、天津、大连、南京、杭州、沈阳则依次位居中国城市综合实力前十强的其余位置。

  这次评价由国家统计局组织进行,城市综合实力的主要评价指标为人口与劳动资源利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基础设施以及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

  根据2004年的统计资料,百强城市市区总人口近2亿,占中国全部地级及以上城市的56.7%,地区生产总值占80.6%,地方财政预算内收入占87.2%,固定资产投资占80.1%。专业技术人员达到1478万人,占77.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