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单率攀高峰 收银系统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12 东南快报

  本报讯由于人流量远远超过预期,大洋百货的整个收银系统出现瘫痪。昨日,原本打算在圣诞平安夜大赚一笔的大洋百货,开业三年多来首次提早打烊,将闭店时间提早到晚8点。据了解,这在福州零售业史上也是头一遭。

  福州中城大洋百货店长薛建告诉记者,由于服饰类买300送300,人流量远远超过预期,买单率亦随之攀高峰,而大洋包括收银、送券在内的所有操作都必须输入电脑,
导致商场的收银系统出现故障,虽几次维修,但由于买单率过于频繁,最终还是导致了整个收银系统出现瘫痪。

  薛建还告诉记者,商场已连夜通知厂家对收银系统进行维修,今天的开店时间将比平时延后1个小时,推迟到10点,而闭店时间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一方面体现了圣诞节商家的促销力度之大刺激了消费者的欲望,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榕城部分商家接受“大考”的能力还需要一个适应期。

  □相关新闻

  800警察上街维持秩序

  本报讯(记者毛朝青通讯员蔡永平)昨晚?熏据福州鼓楼警方估计?熏仅东街口、津泰路一带就有10万市民上街。晚上9时许,东街口的市民人数达到最高峰。当时人潮涌动,以致所有的车辆都无法通过八一七路。警方在昨晚做出决定,除了公交车外,其他车辆在7点30分至10点之间禁行八一七路东街口路段。该分局当晚出动了800多名民警上街维持秩序,200多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及时疏散市民,保障了市民的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