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宿州市立医院院长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25 北京晨报

  违规手术致9人眼球被摘

  新华社电 记者从安徽省宿州市卫生局了解到,宿州市立医院院长郝朝春目前已被免职,医院日常事务由一名副院长主持。

  12月23日,记者从宿州市立医院了解到,“宿州眼球事件”中10名患者已有
8人从上海返回宿州市立医院继续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这10位患者于12月11日在安徽省宿州市立医院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后产生严重的医源性感染,于13日凌晨被紧急转送来沪。据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专家介绍,经紧急会诊和检查,发现10位患者眼球细菌感染十分严重,均表现出典型的全眼球炎症状与眶内蔓延体征,由于感染已向眶内扩展,为了避免感染进一步向眶内、颅内发展,以及全身败血症的出现,必须马上施行手术。医院当即对9位患者进行了单侧眼球摘除术,并克服风险对一人进行了玻璃体切除术。

  安徽省卫生厅经初步调查认为,该事件是宿州市立医院管理混乱,与非医疗机构违法、违规合作,严重违反诊疗技术规范并造成严重后果、社会影响极坏的医源性感染事件。

  在“宿州眼球事件”发生后,为严肃职业纪律,维护病人健康权益,上海市卫生局21日对违规擅自外出行医、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医生徐庆给予严厉处罚,依法吊销他的医师执业证书,并在全市卫生系统通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举一反三,加强医师外出执业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代群 苏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