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为兔子“换脸”喜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31 新晚报

  据新华社电 西安市西京医院日前成功地实施了一例兔颜面移植手术。

  23日,研究人员展示了“换脸”后的青紫蓝兔。该兔全身呈黄黑色,半张脸呈白色,“白脸”一侧的眼睛还可自如眨动。随后,研究人员现场实施了一则“换脸”手术,约六个小时后,一只三个月大的雄性青紫蓝兔有了一张“黑白脸”。

  西京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郭树忠介绍,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人民需求的不断提高,像美国电影《变脸》所描绘的科幻情节,完全可能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