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遇到大麻烦 48位读者热心相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37 都市快报

  昨日新闻回顾

  温州文成的10岁男孩陈仕明,四年前跟着父母来到杭州。父母做生意一年不如一年,孩子却很争气,品学兼优。前不久,父亲告诉儿子,因为生意失败,要带他回家。儿子很伤心,成天闷闷不乐。

  12月22日晚,班主任陈黎老师在网上发帖求助,呼吁大家帮帮这个孩子,帮他的父亲找到一份工作。陈老师说,在城市里有很多这样的孩子,他们也很“边缘”,不愿意回到农村,但在城市里也不容易待下去,作为老师,她不愿意看到孩子离开校园。(详细报道见都市快报昨日第3版)

  都市快报昨天开通热线,四个小时内共有48位读者打来电话,提供43个工作岗位。房产公司的老总、家具商行的老板、粮油公司的经理、小吃店的老板娘、酒店人事部经理……各行各业的热心人,都在为这一家人谋出路。

  沈小姐,在古荡经济园区开了一家“食庄”,她为这对夫妻都想好了,“先生让他来开车吧,就早上购点菜,老婆就到厨房洗洗东西,帮帮忙。两个人总收入1600元左右应该有的。”

  庞先生,在三墩中心小学附近开了个小厂,他说,“我这里缺个司机,让他来试一下好了。如果晚上出车,我会给他加班费。”

  黄先生说,“我在去上海的路上,看到你们报纸,就一直打你们电话,很难打啊,看来有爱心的人很多啊。我这里是一家通信信息有限公司,可以让他们来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培训后就可上岗,很想帮帮他们。”

  萧山一家肉联厂的杨先生很热心,打了两次电话:“我们这里能解决住宿,孩子可以在厂隔壁的一所学校读书,让他来看看吧,来回路费我会出的。”

  上海一房产公司驻杭办事处的沈先生说,夫妻两个都能接收,丈夫当门卫,妻子搞卫生,住的地方也有。

  ……

  还有5位温州人要帮这一家人,“看到自己老乡在杭州的消息,心里真不是滋味,我曾经也很艰难的。他们的处境我很能体会,我想告诉他,做生意不能急的,越急越挣不到钞票,一定要有信心。”做粮油生意的赵先生说,“我们文成在杭州有商会的,今天一早我就给商会负责人去电话了,叫他看看快报,想想办法,我这里也有岗位好提供的。”

  还有不少读者要求捐款。长寿桥小学五年级的金秋想拿自己的零花钱捐给明明,德胜小学六(4)班的学生想在下周举办跳蚤市场募捐,湖州的尹先生说,陈老师的做法很让人感动,自己想给孩子交点学费。

  昨天,明明的爸爸看了报纸后非常激动,“我一大早就去买快报了,我儿子看见自己的照片登在报纸上,捏着报纸很长时间,一直不肯放手。”(记者邹滢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