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车场卸超载引发“砖头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洪涛 王小虎 陈贺

  本报讯 昨日,长乐开货车运砖的司机林茂煌打进本报热线称,昨日凌晨他的车子因超载被要求到鼓山棋顺停车场卸下部分砖头,不料车场老板竟提出以2000元钱买他价值6000元的一车砖。卸砖后,当天中午他们到停车场想要回砖头时,还遭到了停车场工作人员的殴打。

  停车场老板否认了敲诈一说,称他们只是要买林的砖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货车司机:运卸载砖遭阻拦

  林茂煌说,昨日凌晨1点40分左右,他从长乐拉了一车的砖头到福州。因超载,在光明港桥头被警车拦下,并被要求开到鼓山附近的棋顺停车场卸下超载部分的砖头后,再回头把卸下的砖运走。警察在指定了卸砖地点之后,就离开了。

  林茂煌说,警察走后,停车场的老板要求他们卸8000块砖给车场,随后又提出将车上17000多块砖全卸下,停车场付2000元钱再让开走车子。

  林茂煌说,一车砖少说也有6000多块钱,所以他没有把砖全卸下来。当时停车场的人很多,他们在卸下8000块砖后,停车场才开了大门。在数了砖之后,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认为还少了200块,后来在门口又卸了200块,才让他们离开。

  昨日中午,他和车主陈仁寿一起到棋顺停车场,想要回8000块砖。但发现停车场正在用砖砌后面的仓库,砖已被用了一部分了。他们刚开口想要剩下的砖,停车场一下子冲出了10多人,开始打他们。他们赶紧打110报警。

  停车场老板:部分砖头被误用

  对于林茂煌的说法,停车场老板李棋说,当时民警要求林茂煌把超载部分的砖头卸下,停车场里有人提出,这些砖能不能便宜卖?后来没买成。他们只是卸下了超载的8000块砖头。

  李棋说,林茂煌等人卸砖时玩了“猫腻”,当时要他们卸8000块的砖,可停车场工作人员后来发现砖堆是空心的,中间没有砖头,少卸了很多砖头,让他们很生气。林茂煌回来拉砖时,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动了拳脚。

  对于砖头被用砌墙一事,李棋说,由于他们正在建仓库,可能泥水工误以为这些砖是用来建仓库的,所以上午被他们拉了几板车砖去砌墙了。

  晋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鼓山派出所所长吴敏强表示,目前鼓山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据他了解,这家停车场里已发生过多次案件,去年他们就要求民警不能将查扣的车子停到这家停车场。如果调查发现民警在此事中有什么违规行为,他们将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