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9发布人多场所安全动员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12月23日,合肥市消防支队召开全市人员密集场所法人代表会议,全面部署“圣诞节”、“元旦”以及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发布全市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动员令。从昨天开始,合肥市消防各单位对省城娱乐及商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12月15日,吉林省辽源市发生特大火灾事故, 结合合肥市的消防特点和面临的
消防形势,合肥市消防支队于23日召开了全市人员密集场所法人代表和消防安全管理人会议,全面部署“圣诞节”、“元旦”以及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2005年合肥市发生火灾起数、损失及死亡人数较去年都有大幅下降,全年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然而入冬以来,由于气候持续干燥,单位、企业、家庭用火用电量增大,火灾起数明显增多,特别是近期连续发生了几起影响和损失较大的火灾,当前合肥市所面临的火灾形势依然严峻。

  消防支队提出,特别是一些人员密集场所仍然存在疏散通道不畅,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安全疏散设施不完善、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针对这些问题,合肥市各有关单位按照61号令的要求,一是要层层签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二要严格建立健全并落实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对消防日常工作实行规范化管理;三是加大对员工的教育和培训,从意识上、能力上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防护能力;四是各单位要主动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另外,从昨晚开始,公安消防各有关单位开始对一些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并派专人蹲守,合肥市消防各中队也派出消防车在相关重要路段进行巡逻,以方便快速出击。

  (向德志 本报记者 何保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