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工不得扣身份证不得要求提供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3:07 深圳特区报

  劳动合同法草案

  招工不得扣身份证不得要求提供担保

  【综合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齐中熙隋笑飞)为规范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和履行劳动合同的行为,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劳动保障部会
同有关部门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在总结我国劳动合同制度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拟定了劳动合同法草案,并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24日,这部法律草案首次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劳动合同法草案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担保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证件。

  劳动合同法草案规定,劳动合同期限在3个月以上的,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劳动合同法草案规定,未以书面形式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劳动者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动之日起成立。

  劳动合同法草案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是否存在劳动关系有不同理解的,除有相反证明的以外,以有利于劳动者的理解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