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超额完成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验收住房2.85万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3:09 新桂网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莫艳萍)记者12月22日从自治区房改办获悉,作为今年我区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的实施城镇居民安居工程,目前已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200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

  据自治区房改办主要负责人介绍,截至12月20日,全区共落实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441个,建筑面积634.52万平方米,其中,已竣工验收的经济适用住房24
2.39万平方米,2.85万套,完成投资18.8亿元,超额完成了自治区政府要求建设2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的任务。

  城镇居民安居工程是改善广大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实现安居乐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为此专门成立了经济适用住房协调领导机构,由自治区建设厅牵头,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发改委、财政厅配合,全区各级房改部门具体落实。

  建设过程中,我区在年初就制定了《城镇安居工程实施方案》,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实施意见》,并就安居工程进行总体全面的部署,明确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的主管领导及实施责任人,确保每一个建设项目做到“四定三保”,即“定目标、定工期、定进度、定措施”,“保质、保量、保安全”。

  今年5月起,自治区房改办建立了安居工程的月报、旬报、简报和进展情况通报制度,召开了三次全区性督察协调会议,组织了三次大规模的安居工程督察,并下发了《督察整改意见》。

  在相关厅局的团结协作,齐抓共管下,我区安居工程顺利实施并超额完成任务。截至12月15日,全区各城市已全部出台《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部分城市还完善了相关配套政策,初步建立了政策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长效机制。

  编辑:杨东 作者:莫艳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