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违法记满12分司机不准从事明年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3: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方莲花 樊奇)春运即将来临,我市2006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日前出炉。方案对从事春运客运的司机设置了严格的准入制。符合条件的司机,由交警部门核发《春运服务证》,没有获取《春运服务证》的司机,不得从事春运。据悉,2006年春运将从1月14日开始,2月22日结束,历时40天。

  据市交管局介绍,春运司机实行准入制,三类司机上春运“黑名单”。近3年以来发
生重大交通责任事故的司机、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司机、驾驶客运车辆不到3年的司机不得从事春运。据悉,春运开始前,市交管局将把“黑名单”在《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站》上公布,并转给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督促客运企业对本单位客运司机进行一次清理。

  对有资格的司机,交警部门将下发《春运服务证》。据悉,对没有《春运服务证》的司机驾驶客运车辆的,不处罚司机,但要滞留车辆。有替代司机的,车辆予以放行;无替代司机的,对乘客进行卸客转运,转运费用由车辆经营者承担。

  据悉,春运车辆也实行准入制。在1月13日前,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全市所有客运车辆(城市出租车除外)和单位9座以上(含9座)乘用车辆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凭车辆维护保养合格证由运输企业进行临时检验,达到安全技术标准的,由运输企业发给《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凡未参加临时检验或检验不合格以及非法改装客车、农用运输车,一律不予核发《春运证》,不准上路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