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灵在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3:52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志成 通讯员苏子旭)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后,大同市及各县区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高潮。作为全省35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的广灵县,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思路上、举措上有大突破,特别是在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中,将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工业项目,本着大开放、大开发、大引进的雄心,在“十一五”期间力争经济总量翻番。

  近年来,广灵县在镁合金、水泥建材、生态畜牧和绿色食品四大基地建设上不断谋求发展,特别是在新型工业化建设进程中,工业经济已成为该县经济增长和财政增收的支柱,上缴利税持续占到县财政总收入的70%以上。以广灵精华集团为代表的大型工业化工集团,通过走自主研发和循环经济的路子,企业效益不断提升,上缴利税占到全县财政收入的近一半,并成为全省十大出口创汇的民营企业之一。该集团研发出的高电位镁阳极、镁渣水泥、粉状乳化炸药、镁合金压铸件等多项科技新产品,已投入生产,其中有4项为国家级重点新项目,有2项为国家专利产品,企业成为拥有民爆、有色金属、环保建材三大主导产业的新型工业集团。由此,该县也被国家科技部命名为国家级镁及镁合金产业基地。

  按照走新型工业化的路子,广灵县“十一五”期间将在继续做大镁业的同时,放宽市场准入、加大扶持力度,创优发展环境,在硅钙合金、特种钢、棉粕浆及石材深加工、畜产品加工上大做文章。目前,该县年产压铸件200万件、挤压件4500吨、微型镁阳极600万支项目已相继竣工投产。鑫泰硅钙有限公司年产硅钙合金3000吨、特种钢5万吨的项目及金源化纤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的棉粕浆生产线今年年底也即将投产。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