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住在乡镇“串门”访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4:42 浙江日报

  记者毛传来毛广绘通讯员毛有祥

  本报讯(记者毛传来毛广绘通讯员毛有祥)12月12日至16日,衢州市、县(市、区)两级1109名机关干部带着铺盖,分赴全市585个村,坚持吃住在乡镇,帮助农村解决实际困难,与农民“攀亲结友”。

  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市委给下村干部定下了“五个一”的要求:开展一次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的集中宣讲,组织一次座谈调研,慰问一批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办一件实事,解决一两个突出矛盾,同时还要帮助各联系村制定好明年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计划。

  干部们一进村就忙了起来。常山县财政局纪委书记张庆华一到招贤镇高埂村,先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课,然后就挨家挨户地开始“串门”。乡亲们向他倾诉烦恼:橘子丰收时只能靠手提肩挑,能不能在橘园中间修一条机耕路,让车子直接开进去把橘子运出来?张庆华连夜与县有关部门联系。第二天,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负责人带着技术人员赶来测量、勘探。两人当场给村民们许下承诺:明年3月底之前一定把路修好。村党支部书记兰冬生说:“这可是村民们盼了3年多的事啊,马上就可以圆梦了。”

  下村干部给农民带来实惠,农村新面貌和村干部们扎实的工作作风也激励了机关干部。在江山市清湖镇花园岗村,衢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洪亮抓紧最后一天时间到村里的小店和卫生诊所看了看,觉得很满意。在机关工作14年来,这是他第一次在农村待这么长时间。“没想到农村的变化这么大,这是一次了解农村、向实践学习的好机会,我们真应该多下来走走看看,学习村干部和村民们的干劲,把这些劲头带回到单位,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

  据统计,5天内干部们给村里的党员群众作了1200多场集中宣讲,召开座谈会1300多次,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5300多人,帮助农村解决或正在解决的突出问题900多个,为基层已办或正在办的实事990多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