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规定外来务工人员20人可办硬座团体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4: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北京铁路局透露,明年春运期间外来务工人员的团体票将于明天开始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办理。同时,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将于明年元月2日以后陆续拿到预订的车票回家过春节。

  据了解,北京铁路局客运部门从10月底开始进行明年春运客流调查工作,为及时安排调整运力做好准备,适时加开民工和学生专列。

  务工人员团票建筑业为主

  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的范围,包括社会各个行业,主要以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建筑行业为重点。具体办理方式分为两种,一是针对建筑行业外来务工人员多、到站比较集中的特点,由各省市区驻京建管部门组织劳务公司或施工企业,对返乡日期、到站等进行汇总统计,报铁路部门统一办理;另一种是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开设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窗口,按列车始发站,预售12日以内的团体票。任何务工单位,凡同一日期、同一车次、同一到站20人以上的团体,都可直接到始发车站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窗口办理硬席车票。

  值得注意的是,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办理团体票只限2006年元月10日至25日乘坐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始发的临客硬座团体票。窗口将从12月26日至明年1月25日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始发的临客硬座车票。

  学生票已订29万余张

  学生集体票分为网上办理和手工办理两类。网上办理由与铁路部门建立合同关系的大专院校通过互联网提报,不能使用网上传输的院校,北京铁路局在北京西站南厅设立窗口,采取手工交付方式收取订单。预计明年元月2日后,各大院校将可以陆续拿到预订的车票。

  学生票集中办理限定乘车时间自2006年元月9日至24日。该期限以外的订票需求,可以到车站按照预售期购买,车站将开设学生票专口。截止到12月22日,共有108所大、中专院校订了票,订票数量达到29万余张。预计学生客流高峰日将集中在明年元月14日至20日。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杨春艳)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