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院副院长陪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15 重庆晚报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郭猛镇卫生院院长蒋仁贵设宴款待宾客时,副院长郭某因饮酒过度不治身亡。事后,蒋院长自掏腰包8万元,医院再出5万元了结此事。一时间,小镇因此事闹得沸沸扬扬,医院因何原因掏钱了结?

  12月20日,有读者报料称:盐城市盐都区郭猛镇卫生院院长蒋仁贵的婶婶除灵,蒋院长便在镇上大摆宴席,酬谢各方来宾。副院长郭某因饮酒过量,回到家中于8时左右不治身
亡。因怕死者家属闹事,经协商由蒋院长赔偿人民币8万元,由郭猛镇卫生院赔偿人民币5万元。蒋院长个人请客死了人,与医院有何瓜葛?

  昨日,记者拨通了蒋仁贵院长的办公室电话。蒋院长就此事斩钉截铁地表示,“医院一分钱都没有出。”蒋院长说,次事可能是小人所为。随后,记者询问:那按你的意思副院长饮酒过度身亡一事肯定是存在的?蒋院长说,在事发当天晚上7点多钟,宴席就已经结束。郭副院长当时在酒桌上并无醉意,且在回家途中还与医院的几位同事打了招呼。蒋院长还说,后来据郭副院长的妻子介绍,郭在回家后便上楼脱衣服睡觉,可是当9点多她上楼查看时,他已经死去了。

  尸体未做任何鉴定,蒋院长何以自掏8万元的腰包来进行赔偿?蒋说,这并不是赔偿,只是他出于与郭副院长一贯的工作感情,且郭副院长今年才36岁,这笔钱是补助。至于这笔钱双方是如何敲定的,蒋院长表示,是在医院商量好几天才确定了这笔钱的数目。

  盐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表示,院长请客吃饭完全是个人所为,与医院这一单位没有关联,如果真的存在医院也出钱了事之说,那么该院长实际上是在占用单位资产,可追究刑事责任。据江南时报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