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得了抑郁症的小伙哭了半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33 今日早报

  通讯员詹祥本报记者杨清

  早报讯犹如流行感冒,冬季是抑郁症的好发季节,因为光照减少等客观原因,情绪出现问题的机会也在增加。

  前晚,一位神情紧张的小伙子急匆匆来到杭州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室,有气没力地说
:“医生,我胸闷,我很紧张!”医生马上给他检查,发现他心率很快,平均近110次/分,可心电图显示基本正常。小伙子随后说:“医生,我很难受,我左前胸痛,我……”说话间,他居然哭了起来。医生连忙安慰他,让他把话说出来,可他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正当医生一筹莫展时,小伙子在临安的哥哥坐车赶到医院。

  从哥哥的口中得知,小伙子姓唐,今年22岁,独自在杭州工作。虽说工作已经有两三年了,可小唐自小就不善言谈,性格有点内向,在杭州也没几个朋友。前几个月,小唐跟哥哥说工作上遇到了一些麻烦,同事间关系也不是很好,心里很郁闷。近一个月前,小唐又打电话告诉哥哥自己很紧张,只要一个人呆着就会想到很多不愉快的事,越想越郁闷,没法静下心来。

  了解到病情后,医生认为小唐的问题是因为情绪压抑造成的,心理疏导是治疗的主要方法。

  在治疗观察过程中,医生观察到这样一个细节:每当小唐一个人心事重重地躺在床上时,心率就会变快,感到闷得慌;只要有人和他说说话或是看看电视分散一下注意力,心率就会降到80次/分,胸闷也减轻了。

  “如果进一步检查显示小唐没有器官病变,我们会把他转到有专门精神科的医院接受心理治疗。”主治医生如是说。

  据四院急诊科主任陈卓淳介绍,精神抑郁症常常表现为情绪低落、心情压抑、郁闷,整日愁眉苦脸、忧心忡忡,常伴有睡眠障碍、焦虑、记忆减退等。他建议青少年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缓解精神压力,天气晴朗时要多晒太阳,多做运动。还要懂得宣泄和放松,保持心理平衡和良好的心态,实在不高兴,就大声说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