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魄老汉”连骗7家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38 今日早报

  本报驻金华记者刘伟

  早报讯如今的骗子骗术千奇百怪,但主要还是针对普通老百姓。而来自桐庐的67岁老汉孙小苟却把诈骗的对象放在了人民警察身上。“我做了10多年的警察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昨天下午,谈到几天前遇到的骗局,永康西城派出所民警仍觉得不可思议。目前孙小苟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报案称被抢450元

  12月20日中午11点,一个六七十岁的老汉急匆匆地来到永康西城派出所报案。他自称叫孙小苟,桐庐县人。一次偶然掏出钱包,竟被后面窜上来骑摩托车的人抢了去。钱包里有450元人民币及身份证、老年证。警方询问抢包人的相貌特征、摩托车的特征时,老人都说不清楚。

  在民警受理了案件后,老汉又说身上没钱了,民警就准备将他送到民政局救助站。看到中午时间到了,民警金建军还自己掏出5块钱,让老汉先到派出所附近买点吃的。“当时给了他五块钱,他就说你们这样是不行的,我们桐庐离这里有四五百里,如果说只有两三里路的话我还可以自己回去,”金建军说。

  救助站露出真面目

  下午1点半,民警驱车将老汉送到了民政局救助站,一位细心的工作人员很快看出其中的问题。他发现,这位桐庐老汉的情况,与当天上午出版的金华日报上报道的到派出所行骗的情况非常相似。“不仅报案的情况一模一样的,而且体貌特征还有随身携带的物品全部都一模一样的,”工作人员说。

  于是民警将这个老汉再次带回派出所,并对其进行审查。结果发现,此人就是两天前刚刚到他们所行骗的老汉。被揭穿真面目后,老汉还觉得很“委屈”:“群众有困难,你们怎么这样对我?我可以投诉你们!”“我确实是被抢包了,你们不帮我就算了,还要这样怀疑我?”最后他承认到过金华。但他仍然叫嚷:“你们要怎样处理就怎样处理吧。”

  被救助后行骗赚钱

  警方经过进一步查实,这名老汉还到过金华市西关等六家派出所报过假案,骗过钱。金华婺城公安局蒋堂派出所民警也说,他们在12月15日下午曾救助过这名桐庐老人,其描述落难情节与报上内容相似,所长给了他30元钱。据老汉自己交代,他在2003年的时候,确实在兰溪被人抢过,当他报案以后,该派出所的干警给了他不少回家的路费,那时候开始,他觉得这样来钱还挺快,于是就干起了这种事情来。鉴于孙小苟多次报假案,警方已经对其进行7天的治安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