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督查我省矿产资源开发 四川要为全国起示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4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吴军记者夏先清)22日至24日,以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为组长的国务院督查组在我省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通知》情况进行督查。

  昨(24)日,督查组一行在听取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省矿产资源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蒋巨峰关于我省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情况汇报后,希望四川认真总结经
验,保持好的势头,为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孙文盛对我省开展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四川省见识早,行动快,抓得准。其特点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建立起了好的工作机制,有效运用经济、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大了市场化配置矿产资源的力度,同时注重依法行政。“关键在干部,要害是利益”,严肃查处了深陷非法利益格局的领导干部。他要求,一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毫不松懈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反弹。二要标本兼治。在整顿治标的同时,要加快研究治本之策,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善于总结经验。四川的整顿规范工作起步早于全国已经取得成功经验,要认真总结正、反经验、教训,乘势而上,争取为全国作出示范。

  从四川看全国,孙文盛认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四川已经从认识开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好的工作方法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关键,一条是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另一条是个别与一般相结合,这两个方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一切决策要符合当地实际。

  蒋巨峰表示,我省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通知》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务院的要求上来。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加大资源整合、优化矿山布局力度与对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的监督管理制度。同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健康发展。

  22日至23日,督查组先后分两路赴广元、雅安,听取了广元、绵阳、德阳、雅安四个市人民政府关于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矿点整顿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