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存在多处火患尚未整改完毕 还差1小时开还是不开五洲商业广场开业前突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46 时代商报

  12月24日,是沈阳五洲商业广场原定开业的日子,但闻讯赶来的市民却发现它大门紧闭,究竟怎么回事呢?

  原来,由于该商业广场存在诸多严重火灾隐患,在公安消防部门反复劝说下,商业广场经营者终于在开业前一小时忍痛决定放弃开业计划。

  新建广场隐患多多

  据介绍,位于和平区太原北街67号的沈阳五洲商业广场是集商场、超市、酒店、影城、书城、写字楼、小商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建筑。总建筑面积为2528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99.95米,共计25层,是目前沈阳市最大综合性商业场所。该商场原定于12月24日10时25分开业。但一个月前,经公安消防部门检查发现,五洲商业广场存在防火间距不足、部分地方采用可燃材料装修等25项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当即下发了火灾隐患《限期改正通知书》,并逐条提出整改意见和解决的具体措施,并派出20多名检查人员,昼夜监督检查,帮助指导整改火灾隐患。

  但直到23日下午,商业广场的消防隐患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开业通知已经下发,如果不按预定营业时间开业,不仅要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影响商业信誉。

  协商暂停开业计划

  按时开业还是延期开业?经营者和消防执法人员都有些为难。考虑到火患未整改完毕,如果冒险开业,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后果。公安消防部门马上和商场负责人取得联系,帮助其出主意想办法。

  经公安消防部门的大量工作,经营者终于认识到存在火患的严重性,距开业前1小时决定放弃开业计划,并表示愿意配合整改,做好员工和广场内经营商家的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全力整改火灾隐患。

  商家忍痛放弃赚钱良机

  

  平安夜、圣诞节是人们出行购物的高峰,商业广场处在繁华地段,选择在这个时候开业本想大赚一笔,来个开门红。现在,不但赚不到钱,还要眼睁睁地看着赔钱。该商业广场负责人王吉尧在作出延期开业决定时,心里十分复杂。他说:“不能按期开业,自己损失肯定挺大,但如果强行开业出了事,那就不是钱的问题了。”王吉尧表示将积极配合消防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隐患的整改工作。

  记者 常成钢 通讯员 刘文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