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车流人潮挤向狂欢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50 时代商报

  十一黄金周过去两个多月了,已经习惯了节日疯狂逛街购物的人们,也憋够呛了,于是,平安夜、圣诞节也成了人们狂欢的借口,大家铆足了劲准备在这一天里疯狂一下:逛街、购物、狂欢……从此,平安夜、圣诞节变得不再平静,车流、人流汇成的滚滚商流、狂欢流,向人们展示着富足、安康,述说着不甘寂寞……

  商场挤

  从24日上午沈城大街小巷便开始骚动起来,人流、车流涌向商场、酒店、娱乐场所……“今天买东西好像不要钱。”采访中,一位打扮时髦的年轻人笑着对记者说。圣诞节时,市区商场大都延时营业到凌晨2时,有的商场甚至打出了72小时营业的大型标语。商场的各种商品在节日期间全部打折销售,低廉的价格更是惹得人潮如织。

  饭店火

  很多饭店,酒吧,KTV爆棚。一些娱乐场所还请来了国内的一些知名乐队和演员助兴。采访中,一位美国留学生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在国外过节。在中国过圣诞节一点陌生感都没有,不过,令他不解的是,在西方过圣诞节,人们都回到家和家人团聚,围坐在一起吃火鸡,而中国人过节主要以消费为主,过度经济化。

  环卫忙

  昨天,沈阳的环卫工人可累坏了,从一大早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多,不停地清运垃圾。昨晚5点,记者在太原街及中华路等繁华路段看到,刚刚进入平安夜这里已人满为患,虽然不少环卫工人都在埋头清理垃圾,可是人行道上还是有许多塑料袋、纸盒等垃圾。几乎所有的垃圾箱都满满的,垃圾车只得不停地往外运垃圾。

  警察累

  为确保平安夜、圣诞节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昨夜,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副市长刘和亲自带领检查人员对兴隆大家庭、中兴大厦、小南教堂等150多个单位进行了消防检查。此外,全市千余名交警全部上岗值班保证沈阳交通的畅通,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首席记者 杨博 记者 张莲 常成钢 实习记者 刘华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