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明年筹建快速公交系统 时速可达20-3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实习生刘凡通讯员武新建报道:武汉市交委昨日透露,在地铁等轨道交通仍处于“远水解不了近渴”的情况下,为缓解当前的交通压力,明年将筹建BRT快速公交系统。

  据悉,BRT是指一种巴士快速交通系统,素有“地面地铁”的美称。它采用封闭的专用公交车道,且在交叉路口实行信号优先,在有公交车通过时激发或延长绿灯等,同时降低
车辆的底板和台阶,加宽车门,采用车外检票系统,提供查询车辆到达时间和换乘信息等智能管理方式,以减少乘客的出行时间。

  据悉,如对现有的道路进行改造,BRT的造价仅相当于轻轨的1/5—1/10,地铁的1/20,但是却具备轨道交通的快速性和大量性。其每小时单向可运载0.6-2万人次,时速可达20-35公里/小时。2004年12月,北京已正式开通国内首条BRT线路。

  根据专项规划初步方案,武汉市到2010年规划建设4条快速公交线路,到2020年再规划3条快速公交线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