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小灵通昨“大塞车” 欲送祝福无奈电话难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黄振琳 报道:昨日下午,平安夜还未降临,不少市民就已发现,手机和小灵通大面积“塞车”,电话很难打通。

  “急死人了,老打不通电话。”昨日下午,张小姐与朋友约好在武昌一家商场逛街,由于堵车,等她赶到的时候,没看到朋友的身影,打电话却总是难以接通,在门口傻傻地等了半天。

  不止张小姐有这种感受。昨天下午到晚上,很多人见面都在问:“手机(小灵通)怎么打不通啊?”

  昨日下午3时到6时,记者分别在汉口解放大道和武昌中南路两个商场里试打手机,发现确实难以打通,不管是手机还是小灵通,都要拨好几遍号才能接通,经常出现占线的情况。

  据业内人士介绍,虽然圣诞短信流量非常大,但短信量并不影响通话,手机或小灵通“塞车”,主要还是特定区域、特定时间内话务量太高。因为节日期间,人们纷纷互通电话,表达节日的祝福,话务量是平时的3-4倍,造成在某一时段、某区域通话量剧涨,数据包占满信道造成“堵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